省经信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省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经信要闻 时间:2018-06-14 16:03

    6月7日, 我委在福州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会议。省公安厅、发改委、安监局、海洋渔业厅、住建厅、省铁办和各有关设区市经信委负责人,以及中海福建、中石化、中石油等油气管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分析和协调了管道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作了部署。

    我委陈传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就下一阶段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油气管道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将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抓细抓实。二是查找薄弱环节,加强重点防范,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油气管道保护范围内第三方施工的审批和监管,做好油气管道竣工测量图备案和分送工作;严格和细化隐患排查,做好汛期防护;加强对油气管道标识、警示牌检查和更新工作;加强检查通报,确保按期完成中石化剩余隐患整治。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履行保护职责,各设区市经信委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市、县、乡三级属地管理责任和工作机制,强化属地监管机制,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有关工作,密切与安监、公安、发改、住建、交通、铁路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人员联系和信息沟通,健全政企联动机制;各油气管道企业要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机制;各油气管道企业和各设区市经信部门要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全省油气管道安全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