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能制造试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点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2-13 16:02

  12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瑞华主持。省工信厅陈传芳副主任,厅装备处等相关处室、各地市经信部门、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省属集团(控股)公司及国家智能制造相关项目企业代表等在福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辛国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取得的积极成效。推进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突破、推动产业协同创新、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智能制造发展路径、带动社会投资等。二是要准确把握制造业发展新形势。要深刻理解世界产业变革的新态势,也要清醒认识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更要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新机遇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促进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发生根本性转变。三是要推动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强化统筹协调,着力补齐短板,加强机制创新,分类精准施策,扩大开放合作。 

  辛国斌要求,各地工信主管部门和部内相关司局要继续做好协同配合,加强对智能制造推进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各行业协会、各央企集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承担起本行业、本集团智能制造的推进任务。各地、各行业,包括各集团公司在不同层次、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加强智能制造经验交流与宣传推广,以扎实的成效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尔集团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6家典型代表分别就实施智能制造的进展情况、经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