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小企业实现大梦想——福建省“中小微企业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小处 时间:2018-06-29 17:33

    2018年6月27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二个“中小微企业日”。为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推动福建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创造更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业创新热情,当天,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通过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举办福建省“中小微企业日”主题宣传活动。全省共设1个省级主会场、9个市级分会场。

    省经信委副主任郭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涉企部门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小微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关怀和支持,持续把“中小微企业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向深入,希望在政府扶持下、社会支持下,企业自身的努力下,凝聚三方力量,实现小企业的“大梦想”。

 

 

图为 省经信委郭学军副主任到场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为了让中小微企业了解相关扶持政策,省经信委在现场就新《中小企业促进法》进行解读,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就《合同风险管理与防范》作主题分享。

图为 省经信委现场解读新《中小企业促进法》

 

    十八大以来,福建省以立法、1号文件、专项规划等方式出台的举措,从财税支持、融资服务、技术创新、开拓市场、要素保障等给予小微企业支持,有效优化了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仅省级层面出台的涉及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文件达58个。此外,省经信委还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实施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引导集聚协同,松绑减负并举,打造平台载体等方式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

    近两年在降成本政策推动下,福建已为工业企业减负近1000亿元。2017年我省规模以上中小微企业实现增加值8402.40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596.94亿元,同比增长12.0%,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336多万户,其中企业近110万户,中小企业占99.6%,中小企业创造了我省约50%的税收、60%的GDP、70%的科技成果、80%的就业岗位。

    下一阶段,省经信委将以中小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扎实抓好优化政策环境、破解融资难题、支持创新发展、精细抓好服务及推动管理创新等五项重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