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专题贯彻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8-11-05 08:08

  11月2日上午,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强、省企联常务副会长郭国华、省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赵文盛、厅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结合我省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大家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是一贯的,丝毫不会动摇,再次强调了“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论断,并为民营企业纾困开出“药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始终如一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扫除了疑虑、鼓舞了干劲、提振了信心! 

  大家表示 我省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企业是我省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推动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省下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为全省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给出了定心丸,必将为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会议提出 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会议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任务,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摆上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落实落细已出台的惠企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进一步落实降本减负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负担; 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发挥“政企直通车”作用,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履行好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部门职责,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