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经信委主任翁玉耀调研NB-IoT水务项目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9-20 09:14

  9月18日上午,福建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翁玉耀带队到福州市调研NB-IoT水务项目推进工作,实地察看居民小区NB-IoT智能水表应用情况。福建省住建厅、福州市经信委等单位参加了调研。  

  

  翁玉耀一行认真听取福水智联公司项目推进情况介绍,视察智能水表安装及数据传送、分析和水漏损治理应用项目,了解各运营商NB-IoT通信基站建设和覆盖规模,查看NB-IoT 远传智能水表。 

  翁玉耀指出,当前全球新兴信息技术加速与传统行业渗透融合,不断催生出一大批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极大激发了经济发展新动能。我省抢抓机遇,与华为公司合作,在全国率先开展NB-IoT规模商用,部署建设福州市NB-IoT水务项目,取得良好成效,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可以有效解决远程抄表和供水漏损问题,效果十分明显。 

  翁玉耀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生态文明等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新技术应用,让NB-IoT等先进技术更好地造福社会;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推进标准制定,把福州NB-IoT水务项目打造成全国样板,立足福建,加快推广应用;要加强产业培育,壮大NB-IoT芯片、模组、终端等核心产业,推动产业集聚,为建设新福建、实现赶超目标作出新贡献。 

   

  知识链接:       

  NB-IoT(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是物联网领域的一个新兴技术,也被叫作低功耗广域网(LPWA),具备低功耗、广覆盖、大连接、传输远、低速率、低成本等特点,由华为公司主导制定,通过3GPP国际标准组织认定,成为中国首个在通讯领域制定的国际标准和规则。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支持待机时间长、对网络连接要求较高设备的高效连接。 

  

  图为  NB-IoT 远传智能水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