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七组巡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2-12 20:16

 

 图为省委巡视七组巡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现场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212午,省委巡视组巡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办正厅级巡视专员黄伟庆主持召开巡视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谢仰俊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正厅级巡视专员黄伟庆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张秀榕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局)、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主要负责同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省委巡视组组长谢仰俊讲话 

  谢仰俊对巡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省工信厅党组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工信厅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省工信厅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省工信厅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这轮巡视,重点是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部署,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监督检查。省工信厅是承担扶贫挂钩帮扶任务的省直单位之一,省委巡视组将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四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工信厅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工信厅党组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省工信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图为省委巡视办正厅级巡视专员黄伟庆讲话 

  黄伟庆对省工信厅巡视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力保障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资金落实,确保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四是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支持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提供保障,加强协调,确保安全,做好舆情监控和保密等各项工作;并做好对巡视组的监督。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做表态讲话 

  翁玉耀表示,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来我厅开展巡视,是对我厅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工信系统干部职工的“有力鞭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工信工作的重视支持,对工信系统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把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提升业务能力的机会,一次打造过硬队伍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重要要求上来,高度负责、自觉诚恳地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全力支持配合,主动、严谨、细致、周到地做好协调、衔接和服务,只要巡视组有要求、有任务的,都要以巡视工作为重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全面如实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护短、不遮丑有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对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即知即改、能改即改、马上就改,切实改出成效,使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对标看齐的过程,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厅党组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并及时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省工信厅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扎实做好稳增长、抓项目、调结构、增动能、优服务、强党建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省委巡视七组巡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现场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1212日至2019年12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50133161开通时间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福州市邮政信箱312号。同时,在省工信厅机关三楼和福州西方财富酒店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