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2018年度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3-01 15:52

  2月26日,省工信厅召开2018年度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会议,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各处室(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高级人才教育基地主任陈球炎带领干部考核组成员一行6人莅临会议现场,开展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 

福建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及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20190302-197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代表省工信厅领导班子做2018年度省工信厅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述责述廉报告。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做了点评 

福建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及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20190302-290

委组织部高级人才教育基地主任陈球炎讲话 

福建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及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20190302-311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作述职报告 

  翁玉耀表示,开展述责述廉,是对党的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的集中检阅,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党内监督,为全省工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翁玉耀指出,2018年省工信厅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是2015年以来增速最高的一年,居全国第六位,东部十省市第一位,工业用电增长10.2%,工业投资增长17.4%,技改投资增长22.8%,工业利润增长16.1%,规上工业GDP能耗下降5.45%,信息化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分别居全国第六位、第七位。 

  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具体部署,翁玉耀四点要求 

  一要一以贯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始终与党中央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一致。 

  二要坚定不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把责任担起来班子成员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切实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责任传下去,执行好、落实好、发挥好,厅领导主体责任大事记、廉政谈话、廉政教育等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主体责任检查、1+X督查、集体约谈、述责述廉等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把追责问责抓到位,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三要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杆贯彻落实到位,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下大气力解决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除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后续整改、以及即将开展的省委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既狠抓具体问题整改,又着力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四要持之以恒保持清正廉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始终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从严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切实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高度警惕各类打着领导旗号办私事、谋私利的行为,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诱惑和“围猎”,消除权力模糊空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公开党务政务,主动拓宽监督渠道,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在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函询,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   

福建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及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20190302-2028

福建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及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20190302-203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