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七组巡视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4-23 12:09

  2019年4月22日,省委巡视向福建省工信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反馈了巡视意见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邱天华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12日2019年1月20日,省委巡视七组对省工信厅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落实上轮巡视整改等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谢仰俊同志反馈了本次巡视情况,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继续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二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邱天华同志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指出,省工信厅党组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三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具体要求,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重点做好巡视反馈意见通报、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情况公开等工作。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表示,省工信厅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全面整改任务。一要提高站位,持之以恒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担当,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在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形成责任到边、上下联动、一起抓整改的良好局面。三要紧盯问题,坚决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跟踪督办,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以点带面全面改,新老问题一起改,举一反三深入改,常态长效彻底改四要运用巡视整改成果,努力推动工信高质量发展,把严的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工作的全过程,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工信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有效的正向激励,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推动工信系统党建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张秀榕,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各处室(局)、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