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6-19 12:43

  6月19日上午,省工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云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的委托作动员讲话。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晓丁等莅临指导。厅领导、机关处室(局)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周,是省工信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的一次实际行动,旨在搭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读书班将重点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提升精准服务企业水平”、“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工信干部队伍”等三个专题,采取集中自学、领读学习、专题辅导、专题党课、观看视频影片、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云作动员讲话  

  厉云副厅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围绕原著学,以真学促深化,提高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确保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目标、思路举措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相符合、相适应。二要对标对表学,以真信促消化,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对照”要求,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结合实际学,以真用促转化。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六个新突破”的部署要求,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美贸易摩擦、工业稳增长、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进一步摸清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提出对策,为全省经济平稳发展提供保障。四要严明纪律学,端正学风会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加,专心致志学习,心无旁骛研读,凝聚共识,用高质量的研讨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开班仪式当天,省委党校江俊伟副教授作题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授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战略研究员作了题为《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