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办离退休干部暑期读书班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19-07-24 16:50

  7月16日至1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福州永泰举办离退休干部暑期读书班,厅机关及各设区市无线电管理局离退休干部职工近120多人参加了读书班。 

  读书班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要内容,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成效明显。一是表彰2018年度厅离退休党总支“一先两优”,共有2个党支部、10名共产党员、3名党务工作者受奖;二是观看《你从梁家河走来—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国防家话》视频,组织支部结合实际研讨,厅直属机关党委到现场发放了主题教育活动相关书籍资料并组织老同志们填写厅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问卷调查表;三是邀请省立医院干部特诊科主任医师讲授《老年人身体不适状况的应对》专题讲座,并与在场的老同志互动;四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和解读有关老干部工作政策;五是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老同志们踊跃参与。 

  读书班期间,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业受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委托专程到现场看望慰问参加读书班的全体老同志,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厅巡视整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和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并报告了今年以来厅里为老同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陈建业副厅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省工信厅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既方便老同志又能确保学习效果的原则,把老干部暑期读书班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平台,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学。要及时将主题教育的相关会议精神、工作要求、活动进展、课件资料及时传达、通报、分送到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二要原原本本学。各支部要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以领读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心得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记初心使命,支持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支持工信事业发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创新方式学。要充分用好老干部活动中心(室)和微信平台等,提高学习效率、扩大学习覆盖面。利用暑期读书班的契机,结合相关文体活动、主题活动等开展学习,提升学习效果。 

  陈建业副厅长表示,老干部有着丰富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智力优势,做好工信工作离不开老干部的关心支持。省工信厅将继续做好老干部的服务工作,组织离退休各支部做好党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希望老干部继续关心、支持工信工作,出谋献策、多提意见、再立新功。  

 

  图为读书班现场

 

  图为陈建业副厅长作讲话

 

  图为老同志们参加趣味运动会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