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19-09-18 12:19

  9月16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厅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及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厅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部署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图为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讲话 

  翁玉耀厅长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十分重要,全厅党员领导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紧紧围绕“走前头、作表率”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原则,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的保证一要突出“两个维护”,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落实好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348”工作机制,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落细落深、落实到位。二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抓好机关思想建设加快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在全厅上下营造重学习、爱学习的氛围。三要突出组织力提升,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抓好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四要突出正风肃纪,抓好机关作风和纪律建设。要锲而不舍整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信系统作为“企业的娘家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亲”上加“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五要突出责任落实,坚持一手抓强基固本,一手抓改革创新,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研究,积极探索兼具政治性、时代性和灵活性的活动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翁玉耀厅长指出,省工信厅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坚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抓早抓细抓深,做到谋划部署抓早、组织实施抓细、思想认识抓深;坚持规定动作要严、自创动作有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求真务实、自我革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持领导带头示范,抓两头促中间,做到全覆盖;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两收获。在主题教育中,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突出抓好青年干部学习,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紧扣业务工作开展。他强调,下一步全省工信系统要按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工作。 

  一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健全学习长效机制,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工信讲堂”为平台、研讨交流为途径,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基层党组织比学赶学、党员干部人人参与的常态化大学习机制;继续推进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抓好青年干部学习,切实做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厅里集中治理的21项重点问题、厅领导“包案化解难题”的12件难题、涉及我厅的9件省级难题积案,细化具体工作举措,对标对表倒排进度,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厅主题教育办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作用,厅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参与、亲自检查督促,党组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整改工作前紧后松、出现“半拉子”工程。 

  三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已全面部署展开,对需要市县区工信部门承接落实的整改任务,各责任处室(局)、单位要主动加强衔接,联动抓好整改;对市县区工信部门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合力解决。要特别注重上下联动抓好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发挥优势龙头企业带动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深化三级联创工作,加强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指导、督促各地工信部门开展好主题教育,力争工信系统主题教育走前头、作表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