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2-02-16

  2月14日上午,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有关会议精神,提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主题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工信系统干事创业、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保证,必将为推动工业稳增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是一个有机整体,相互联系、全面贯通,提高效率是前提,提升效能是保障,提增效益是目的。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重点在“提”,关键在“效”,“提”是过程、形式,“效”是标准、结果。 

  会议要求,全省工信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效标准,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在“效”上求作为、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聚焦“二产进”,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扬优势锻长板、强弱项补短板、畅循环扩内需、拓市场创品牌、抓服务优环境,着力做大产业集群、做强龙头企业、做优产品质量,持续推动工业稳定增长和产业链提质增效,确保实现全年预期增长目标。 

  提高效率,要聚焦“更快落实”。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要见事早、行动快、落点实。要健全工作落实推进机制,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要快速研究、抓紧办理,能快则快、应办尽办。要不断提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加强运行监测分析,及时研判工业运行发展形势。 

  提升效能,要聚焦“更优服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聚焦企业所需、所急、所盼,深化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456”精准挂钩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健全“全系统、全覆盖、全过程”抓项目机制,落实重大项目分级管理、专班服务制度。提升“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优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 

  提增效益,要聚焦“更高质量”。特别要将各项工作落实是否见效益作为评价标准。实施产业链贯通工程,着力从提升存量、优化增量、扩大总量上提增效益;实施优质企业培育工程,着力从提高要素效率上提增效益;实施产业项目攻坚工程,着力从扩大有效投资上提增效益;实施核心技术提升工程,着力从增强创新能力上提增效益;实施融合赋能工程,着力从产业转型升级上提增效益;实施双循环畅通工程,着力从拓展市场空间上提增效益。 

  省工信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