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三组巡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2-06-15 18:13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615日,省委巡视三组巡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巡视三组组长吴汉斌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三组副组长周春明、陈灿寿有关同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其他省管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局)、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厅级退休老同志以及省节能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吴汉斌组长指出,省直单位地位重要,肩负的责任重大,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省直单位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职能责任,对照“三定”规定,围绕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查找政治偏差,督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行职能责任,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翁玉耀表示,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工信工作的重视支持,对工信系统干部的关心爱护。省工信厅党组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坚持领导带头,全面如实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护短、不遮丑;加强配合衔接,以巡视工作为重,主动、严谨、细致、周到做好协调服务;全面抓好整改,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边巡边改、马上就改、全面整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后续整改,并及时报送整改情况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三组将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40天左右,并对省节能中心开展巡视巡察工作联动。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652;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055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2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