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龙岩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龙岩 时间:2022-08-11 16:50

    8月10日,第七届“创客中国”福建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龙岩赛区决赛在龙岩大学科技园举行。自大赛启动以来,龙岩共吸引120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项目96项,创客组24项。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尺寸光刻级氟化钙单晶产业化项目”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紫金锂元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建设项目”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

  图为活动现场-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龙岩市工信局等单位承办。比赛现场,各参赛项目依次登台路演,既有大尺寸光刻级氟化钙单晶产业化项目、废弃渣油综合回收利用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项目等企业深耕的前沿技术,也有超高纯度半导体用蚀刻剂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基于AI定向的工业级细胞工程项目等产业新军带来的创新成果。最终9个项目获得龙岩赛区一、二、三等奖其中部分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角逐第五届“创响福建”大赛全省总决赛奖项,最高可获得35万元奖金(其中市级奖励最高20万元)

  据了解,进一步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构建一个“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圈。今年大赛通过企业走访、需求调研、精准对接等多元路径,更直接地让人才、技术、优秀项目与需求企业、产业、资本相连接。例如今年大赛携手中国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如“科技信用贷”、“小微E贷”等多种特色的金融产品和创业担保贷款等暖企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中小企业跑出创新加速度。

 

  

图为获奖名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