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中小企业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8-03 09:55

  日前,以“探索纾困路 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莆田百家“文明诚信示范企业”和百家“食品安全示范商店”创建活动启动,莆田中小企业商会与莆田农商银行、中国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泉州银行签署30亿元金融服务授信协议,探索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方式。

  据介绍,入选百家“文明诚信示范企业”和百家“食品安全示范商店”企业或个体,将分获莆田农商银行、中国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泉州银行为本次活动量身定制的50万元融资贷款。

  “‘双百’创建活动,旨在助推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营造文明经商、诚信守法的发展氛围,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促进资本供需双方加深了解、达成共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实现银企发展互利共赢。”莆田中小企业商会会长彭玉新说。

  据悉,莆田市中小企业商会于2019年8月31日成立,目前会员企业843家,涵盖鞋帽服装、信息技术、建筑工程、食品加工、工艺美术、现代服务、批发零售和商业贸易等23个行业委员会。近年来,商会围绕中小企业在资金、人才、技术、信息及法务等市场需求,构建金融信贷、信用评价、资源整合、文化交流、信息发布和法律维权六大服务平台,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加快推动莆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商会为我们对接协调了300万元融资贷款,几天就到了,有了充足的备用金,企业抗风险能力更强,发展韧性也更足。”莆田佳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因受疫情影响,客流减少,旅游客运业务受到冲击。莆田市中小企业商会了解情况后,为他们协调了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提高“白名单”融资担保额度、纾困解难、上市奖励……近年来,莆田充分发挥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优势,不断完善多种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6月,莆田出台《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倍增行动计划(2022—2024)》,将夯实金融支撑作为重点内容,包括实施“白名单”政策、鼓励直接融资、加大信贷支持、开展贷款贴息、设立专项孵化基金等扶持内容,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