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业企业增产增效 最高可领百万奖补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8-08 09:32

  据悉,2022年第二季度“鼓励工业企业增产增效”奖补正在兑现。奖补对象为今年第二季度工业产值超过1亿元、且季度同比增速不低于20%的规上制造业企业。 

  补助标准为,对符合补助条件的规上制造业企业,按不超过季度产值同比增量的0.3%给予奖励,单家企业单季度奖励不超过100万元。工业产值数据以市政府相关部门核定的企业数据为准,上年同期基数为0的以2000万元作为基数。 

  今年以来,厦门工业经济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33条措施落地实施,努力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入选全国“2021年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的地方”。 

  上半年为助推工业经济增产增效,厦门在多个领域加大扶持力度,如出台了推进软件和新兴数字产业发展政策,截至目前已兑现软件产业政策资金7611.74万元,惠及143家企业。 

  今年厦门还扩大技术创新基金规模至150亿元,融资成本从3%/年降低至2%/年。截至目前,135家企业(项目)累计申请技术创新基金融资金额93.66亿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