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在全市创新成立惠企政策宣贯小分队,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
百人挂百企 提质增效益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8-11 09:37

  “最近生产运营状况怎样,顺畅吗?有什么需要我们解决和协调的难题?”近日,自漳浦县在全市创新成立惠企政策宣传贯彻小分队以来,作为惠企政策宣传贯彻小分队的成员之一,漳浦县工信局局长林建国顶着炎炎烈日,第一时间来到其所挂钩的企业——漳浦县达川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将相关的惠企政策向企业进行宣讲,在确保企业享足用透政策红利的同时,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引领作用。

  在走访中,得知达川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严重,订单减少,产能下滑,林建国鼓励企业参加各类展会拓展销售渠道,并协调了专车接送外县员工,解决了销售、用工两大难题。今年6月份,该企业恢复稳步增长,实现了健康良性生产,企业生产销售良好。

  据悉,今年6月份以来,漳浦县推进“百名干部挂百企”帮扶服务活动,在漳州市创造性组建政策宣贯小分队,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解读、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以“妈妈式”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挂钩帮扶制度真正落地落实。

  7月中下旬,漳浦县委书记黄键鹏和县长吴丁顺分别带队深入漳浦敏捷动漫塑胶精品有限公司、奇滋美食品有限公司、达川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和同溢堂等企业,了解惠企政策宣传贯彻和落地见效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增信心、鼓干劲。漳浦县各套班子领导也纷纷带着政策宣贯小分队,深入挂钩企业解难题,全县上下形成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的热潮,推动企业提速增效、高质量发展。

  “我们收录了省、市、县各级工信、商务、科技等部门的惠企政策,编印《漳浦县工信局惠企政策暨‘百人挂百企’服务指南》,方便大家更好服务企业。”漳浦县工业办日常工作负责人刘海介绍,为了方便政策宣贯小分队更好地进行政策宣讲,该县编印惠企政策服务指南,明确政策兑现的时间、申报条件、补助金额、申报对接人,推动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

  截至目前,漳浦县成立20多支政策宣贯小分队,每支小分队包片负责,分赴全县17个乡镇,8个工业园区,327家规模工业企业、外贸、农业、商贸、物流、建筑、文旅康养等重点企业,确保“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

  今年1—7月份,漳浦县工信系统共兑现惠企资金2000多万元;实现新增新上规模工业企业38家,居全市县区第2位;实现全部规模工业总产值276.1亿元,同比增长11.4%,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