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2-03-16 22:16

  3月16日,省工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落实3月1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认真梳理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工信领域的工作任务,与省第十一党代会、全省两会部署要求和我厅全年工作安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扎实抓好“开门红”“开门稳”工作,强化工业运行监测,加快重大产业项目投达产。要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认真落实尹力书记在《人民日报》“两会特刊”上的文章要求,加大力度建设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数字赋能。要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抓紧抓实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升重点行业效能,促进工业全面绿色转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进一步采取市场化方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促进产融对接,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强调的“快准严实细”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准确落实防控各项措施。要保持应急状态,全面激活并加强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协调机制,总结完善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摸清重点医疗物资企业生产情况,立即梳理发布一批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名单,跟踪掌握重点医疗物资储备情况,优化医疗物资调用调剂流程,帮助生产企业协调解决物流运输等困难问题。要从严抓好机关防控,继续强化人员去向管理,高度重视协查信息,控制厅内会议活动,严格执行个人情况报告、体温筛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