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重点地市运行工作视频会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2-04-01 09:35

  3月29日,我省召开重点地市运行工作视频会。会上,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分析疫情对工业运行影响当前工业运行的突出问题,研究应对疫情的措施促进工业稳增长的意见建议。康涛副省长出席会议,翁玉耀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要坚持稳定当头、稳中求进,盯紧一季度目标不放松,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实现一季度工业“开门红”。各地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坚定不移贯彻好动态清零的总要求,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保市场主体运转、保产业链稳定、保企业正常生产,全力稳住工业基本盘,杜绝阶段性断供引发市场长期性变化和供应链调整;要及时抓好政策兑现落实用好已下达的两批次13.6亿省工业和信息化转移支付资金,尽快将政策资金兑现下达到企业,增强企业获得感,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要服务助企抗疫纾困主动对接、重点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原材料、零部件运输受阻问题,确保全省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安全;要抓好3月数据指导企业实事求是、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全省工信系统要主动作为,从稳大局的高度出发应对疫情,积极帮助企业抗疫解困,支持企业在疫情后快速恢复生产,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要认真、正确、客观分析形势。泉州市要树立信心,把当前难关扛过去,疫后尽快恢复。其它地市要鼓足精气神,勇于为全省大局做贡献,弥补泉州疫情造成的损失。要针对性破解难题。发挥主观能动性,迎难而上,关注疫情对工业生产影响的滞后性问题,协调运输、金融等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广兄弟省份、地市好的经验做法,着力解决面上、有代表性的共性问题。要发挥担当作为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出台政策措施,全力保障重点环节、重点企业,促进全省工业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