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2-07-02 10:17

  近日,省工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综合处室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会。   

 

  会议强调,工信领导干部要汲取思想力量,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淬炼忠诚品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的深厚感情、对福建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对福建发展的殷切希望,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厚植为民情怀,在服务基层和企业中践行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工信部门的天职和本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好常态化下基层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化“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为基层和企业排忧解难,引导企业坚守实业、做大主业,促进企业持续保持活力。要增强战略定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实干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和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两稳一保一防”工作要求,聚焦“二产进”,做大产业集群、做强龙头企业、做优产品质量,奋力实现全年目标“双过半”,并谋划好第三季度“态势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要以真切的感情、高度的自觉、深刻的理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党组班子“头雁效应”,从自身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上党课、带头调研、带头践行,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树好标杆、做好示范。要坚持学深悟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精心组织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各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主题、结合学习心得上好专题党课。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习总结好、传承发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找思路、找方法,学出忠诚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能力水平、学出效率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