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8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创新券补助2039万元
带动企业购买科技服务超9000万元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7-20 09:31

  据悉,日前,我省对589家2021年取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的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补助2039万元,对企业244项技术开发转让许可服务及大数据服务、3185项检验检测服务进行补助,带动企业购买科技服务超9000万元。

  省科技创新券用于补助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向境内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企事业单位购买科技创新服务所产生的费用,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许可、大数据技术服务和产品检验检测。

  据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心介绍,这种“企业创新、政府买单”的公共服务模式,降低了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本,推动了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载体的资源为企业所用。自2015年起,我省已累计补助3965家次企业,补助金额达1.7亿多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