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尹力赵龙与出席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嘉宾座谈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7-25 10:42

  7月22日、23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在福州与出席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分别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入推动数字经济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来闽参会表示欢迎,对企业助力福建发展表示感谢。尹力说,随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关键力量。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20多年来,福建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数字福建建设宏伟蓝图,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持续优化升级,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

  尹力说,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与各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企业充分运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平台,把握机遇、发挥优势,深入推进与福建在数字新基建、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智慧城市和数据安全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中,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董事长宋起柱、中储粮集团总经理迟京涛、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柯瑞文、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刘烈宏、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金良等先后表示,祝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功举办,福建数字经济取得的成效令人瞩目。企业将进一步扩大在闽战略布局和投资力度,加强科研创新合作,积极参与数字福建建设,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省还分别与中国电子、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省领导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林文斌参加有关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