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办政治能力专题培训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2-07-29 10:51

  为深入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近日,省工信厅举办政治能力专题培训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厉云同志主持。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党组织书记、纪检干部、党务干部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陈善举组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体会作“干部成长需要的品质”的专题辅导报告,语重心长、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干部成长需要具备的准确有效表达、良好作风养成、执行能力提升、政策水平提高、能参善谋能力和良好品德修养等6大基石,旁征博引、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是一堂凝神静气聚魂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堂淬炼政治能力的专业训练课,对党员干部提高工作本领、涵养优良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起到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培训班还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高莹博士作“增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专题报告,她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性和党性修养的内涵和增强党性修养的主要途径。报告站位高、内容实,阐释深刻、事例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的分析,又有生动的党史故事,对工信干部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厉云同志在培训班上总结强调,要把握“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前头、作表率;聚焦有效履职这一核心任务,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履职尽责、岗位建功上磨砺和锤炼党性;上好提升政治能力这一必修课,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政治坚定、绝对忠诚,清正廉洁、担当负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在主题上,突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内容上,安排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对如何增强党性修养、养成良好作风、提高干部执行力等进行辅导;在形式上,有组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撰写学习心得、上专题党课等方式。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实干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