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秒生产一枚动力电池电芯、2小时生产一双定制鞋!东南沿海工业新星,《智造中国》走进福建→
来源:央视财经 时间:2022-08-12 17:19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工信部共同打造,财经节目中心推出的大型融媒体报道《智造中国》,8月13日、8月14日将在福建、山东开启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

  从高端装备到精密仪器,从重大工程到基础材料,“中国制造”正走向“中国智造”。《智造中国》大型融媒体报道,首次用融媒体直播的形式,通过直播连线+特写小片+省长专访+新媒体直播等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系统梳理和展示我国产业、企业探索践行智能制造的生动鲜活故事,报道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的实践成果,展现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大活力和内生动力。

  《智造中国》将历时近两个月,深入全国16个省市区的智能制造工厂一线。

  8月13日,《智造中国》第三站走进福建,一组数据带你了解这颗东南沿海工业新星:

  1.7秒生产一枚动力电池电芯、2小时生产一双个性化定制运动鞋,这是福建“智造”速度;

  玻璃能用5G通信、射频芯片缝进衣衫,这是福建“智造”想象力;

  中小企业“一对一”上门诊断、民营企业互相学习,这是福建“智造”生命力;

  数字经济增加值去年同比增长15%,今年上半年规上工业增长6.5%,这是福建“智造”成绩单。

  直播连线、人物故事、省长专访,看福建制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消费品工业两大板块,如何在智能制造时代突破极限、焕发新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