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FJ00103-2500-2022-00374
  • 文号:闽工信函节能〔2022〕314号
  • 发布机构: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生成日期:2022-06-29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工信 时间: 2022-07-13 09:21

各设区市工信局: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2﹞136号)要求和有关工作部署,现就组织开展我省2022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任务,有序推进 

  2022年节能诊断服务主要包括重点行业节能诊断(钢铁、有色、石化、化工、建材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节能诊断、重点用能设备节能诊断、区域集中式节能诊断、诊断跟踪服务等5个方面。请你们结合本地区实际和传统优势产业特点,研究确定2022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计划,于6月30日前将《2022年度节能诊断服务意向企业名单》(附件1)报我厅。拟接节能诊断服务的重点用能单位企业,此前摸底工作阶段已申报的不再重复申报;拟接受节能诊断服务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福州、漳州、泉州、厦门等地各申报不少于5龙岩、宁德、莆田、南平、三明等地各申报不少于2家。 

  二、认真组织,积极推荐 

  为提升我省节能诊断服务能力,构建我省节能诊断服务体系,请你们积极推荐一批业绩突出、企业认可度高、服务能力强的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于6月30日前将《2022年度节能诊断服务机构推荐名单》(附件2)报送我厅。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应按照工业企业和重点行业节能诊断服务指南等相关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诊断任务,并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及诊断报告报送推荐单位,同步报送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平台。开展中小企业专项节能诊断的机构服务中小企业数量应不少于10家,承担任务的服务机构不得就诊断服务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三、扎实开展,落实到位 

  各地工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节能诊断结果,引导企业持续实施节能提效改造。要加强节能诊断服务工作跟踪落实,组织相关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对接受诊断服务的企业节能改造措施建议实施及进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系统评价节能提效技术改造和管理提升效果。结合“节能服务进企业”等活动,推广一批技术装备和管理措施。 

  联系人:林非      联系电话:0591-87832800 

  邮箱:hjzyc@gxt.fujian.gov.cn 

  附件:1.2022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意向企业名单 

  2.2022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推荐名单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629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温馨提示:

PDF文件可直接使用非IE浏览器阅读查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