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FJ00103-2500-2022-00395
  • 文号:闽工信函软件〔2022〕355号
  • 发布机构: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生成日期:2022-07-19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优秀产品、典型案例和管理专家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 2022-07-22 10:38

各设区市工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 

  提升我省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工作成效,加大数据安全产品供给,树立行业应用标杆,现面向全省征集一批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优秀产品、典型案例和管理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内容 

  (一)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优秀产品、典型案例 

  申报主体为在福建省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工业企业及高校、科研机构等。在质量、安全、信用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无不良记录。在不涉及商业机密的情况下,自愿与其他单位分享产品及经验。 

  1.优秀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含自研发、购买、购买基础上自研发,购买或购买基础上自研发需提供供货商授权同意书等资料),产品功能应包括不限于:对工业领域数据资产进行分类分级识别、标记、管理数据收集、存储、使用加工、传输、提供、公开、销毁等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数据安全监测预警。 

  2.典型案例:主要面向原材料工业、装备工业、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率先开展试点的行业领域征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已部署应用,在数据安全管理及技术防护方面通用性强、推广价值高的典型应用场景及解决方案 

  (二)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专家 

  管理专家应熟悉国内外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的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相关咨询、评议、服务等工作,同时不存在学术道德问题,没有失信、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1.较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社会公信力高,工作责任心强,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价意见和建议;    

  2.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熟悉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相关政策、标准和法律法规;  

  3.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副处级以上职务级别,或行业协会、行业领军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4.具备数据安全相关专业领域5年以上工作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国家级专家、部分稀缺专业人才身体健康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5.符合我厅所需的其他工作要求。 

  报送流程 

  (一)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信部门负责组织本地区(含省属企业)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申报工作。 

  (二)申报优秀产品、典型案例需填写《福建省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申报表》推荐管理专家需填写《福建省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专家推荐表》一式三份加盖公章报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信部门。相关单位须如实、准确填报申报材料,真实反映实际情况。如存在弄虚作假、虚报伪造申报材料行为,取消其申报资格。 

  申报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优秀产品、典型案例:申报表,著作权证明材料或授权同意书,销售合同或服务协议,应用证明等。 

  2.管理专家:推荐表,专业技术职称或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 

  (三)请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信部门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提高报送成果质量,并于2022810日前将汇总表、申报(推荐)表等申报材料统一报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jfwy@gxt.fujian.gov.cn,纸质材料邮寄至福州市鼓楼区福飞南路92号检测楼四层吴晓静(收)。逾期报送,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福建省工信厅软件服务业处       0591-87839441 

    

  附件1.福建省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优秀产品、典型案例申报表 

     2.福建省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专家推荐表 

     3.福建省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优秀产品典型案例推荐汇总表 

     4.福建省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专家推荐汇总表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7月19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温馨提示:

PDF文件可直接使用非IE浏览器阅读查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