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设置了哪些类别?各资格相对应的岗位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8 信息来源:福建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数:{{pvCount}}

| | | |

  目前,软考划分为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5个专业类别,并在各专业类别中设置了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级别,详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专业类别、资格名称和级别层次对应表》(表一)。软考各个资格并不是每次都会开考,有些资格一年考两次,有些资格一年考一次,具体开考资格名称、时间及考试科目详见当次考试报名通知。
  软考适用于社会各界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网络、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等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通过考试并获得相应级别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水平,具体岗位设置及岗位描述详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岗位设置与岗位描述表》(表二)。

                    表一:

                   

                   表二: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