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鹏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发布时间:2021-06-21 22:56

| | | |

 

  从校办工厂到全球氧化锆领跑者,夏鹏带领三祥新材以创新力驱动,使公司由生产单一的硅铁合金逐渐扩展到拥有锆系产品、镁系产品、先进陶瓷等八大系列150多个品种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宁德首家在上交所A股上市企业。由于对宁德地方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 

  深耕细分领域 做到业内顶尖公司从事硅铁合金锆系产品、镁系产品、先进陶瓷业务,于2016年成为宁德市首家在沪市A股主板上市的民营企业。自主研制的电熔法熔炼高纯氧化锆产品品位和单晶电熔铝有效晶粒控制比率均居世界前列,成为全球锆材料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海西产业人才高地”“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重视生态保护,实现环保效益双丰收;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和美三祥之家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30多年来,夏鹏注重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400余人,始终诚信经营,依法按时足额缴纳税收,1992年起设立“三祥大学生奖励基金”,至今帮助3000多名贫困学子实现校园梦;先后捐款350万元支持当地教育卫生事业,新冠疫情期间又向寿宁县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持续助力产业发展脱贫、教育脱贫、社会扶贫等领域,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荣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省金秋助学先进集体”“市捐赠公益事业贡献奖”等荣誉。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