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国 福建侨龙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发布时间:2021-06-21 23:57

| | | |

 

  林志国,男,196412月出生,现任福建侨龙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龙岩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新罗区人大代表。 

  作为公司创始人,他坚守实业、追求卓越,带领公司历经21年的发展,推动企业专注研发生产排水抢险车产品,成为一家拥有近200名员工、集应急装备研发制造和应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应急解决方案提供商,排水抢险车产品连续5年在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使公司成为省内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他精益求精、持续创新,作为第一发明人的专利达60余件,勇于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带领技术团队开创了我国移动式液压供排水技术及装备的先河,开发了五大系列排水抢险车产品,实现了液压驱动大流量排水抢险装备的国产化和产业化,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格局。他艰苦创业,敢于担当,在股东会上立下“军令状”,用个人股权作担保,承诺3年内研发出不仿造别人的移动式大流量应急排水装备,加快企业升级步伐,成功将企业从传统的改装汽车企业转型为“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他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以福建侨龙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名义捐赠100万元款物,为我省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心系百姓、关注民生,近十年携其研制的排水抢险装备,亲赴洪涝灾区,无偿参与重大应急抢险50余次,累计398天。作为人大代表,他提出了10余件关乎民生和民营企业发展的代表建议,引起政府高度重视。 

  2017年以来,他先后获得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福建省机械行业党建工作创新联盟“改革开放40年福建机械行业杰出贡献企业家”、龙岩市劳动模范称号。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