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波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发布时间:2021-06-22 15:01

| | | |

 

  何文波,男,197303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福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福建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总干事长、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 

  作为公司最高决策者,他关注国家需要、重视自主创新,他带领濒临破产的国营八四六一厂成功转型,成为福建省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典型,全球光学镜头重要制造商,全国第一批、福建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在全球首创大口径透射式天文观测镜头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在多个领域实现国内第一,多个产品系列实现了进口替代,国内率先研制成功8K、10K超高清变焦镜头,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等荣誉证书,参与“神舟系列”、“嫦娥探月”、“天问一号”等国家重大任务,为国防事业、行业技术进步及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他关切团队建设、珍视人才发展,何文波自接手福光以后,便着力从人力资源方面进行了改革,优化骨干人员的薪资,每年都会为公司输入大量的新鲜血液。2013年他带领公司实施主要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股权激励机制,公司高管、中干、技术骨干等人员持有公司10%的股权,有效稳定了公司科研和管理团队,为公司持续创新和发展创造了条件。他热爱祖国家乡、尽心公益事业,多次为社会弱势群体捐款捐物,2020年带领公司全力抗击新冠疫情,捐赠防疫物资和现金累计391.05万元,公司研发的红外测温产品不加一分钱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驾护航。 

  他先后获得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改革开放40年40位福建最有影响力企业家、福建省首届“国防人物”、福建省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