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劲军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发布时间:2021-06-22 15:36

| | | |

 

  蔡劲军,男,1978年6月出生,现任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第八届政协委员,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 

  作为公司领航人,他坚守实业、突出主业,带领公司经营管理团队,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专注研发生产电容器产品,公司通过33年的积累和沉淀,在行业内获得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素有“电容专家”之美誉。他带领火炬电子于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近年来稳步发展,近3年平均利润增长近30%,近2年年度纳税超亿元,并连续7年获评中国电子百强企业。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强调以技术为引擎,推动科技研发创新发展,带领技术团队打破国外对我国电容器产品的技术垄断,推动企业从行业的“跟跑者”到“并行者”再到“领跑者”。他爱国爱乡、乐善好施,他多年来大力支持社会的公益福利事业和教育事业,公司近4年累计对公益事业投入资金达5000多万元,每年定期组织爱心助学活动,助力留守儿童求学梦;组织慰问孤寡老人、组织对智残类学校爱心活动等。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动联系红十字会个人捐款人民币壹佰万元。同年,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倡议,以企业及个人名义合计捐赠伍仟万元。将诚信守法的理念准则融于管理制度中,使企业的诚信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对客户、供应商履行合同职责;依法纳税,多次获得纳税大户荣誉称号、信用等级3A评价、优秀供应商称号。 

  2018年以来,他获得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