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雄 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

发布时间:2021-06-22 15:43

| | | |

 

  吴志雄,男,1972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第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常委、泉州市政协常委。  

  2002年,吴志雄同志创立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成功领导公司迅速发展并于2014年成为福建省首家在上海主板上市的网信企业,成为全国数字政府领域龙头企业,服务于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知名科技公司,福建省软件行业协会会长单位。 

  吴志雄同志积极抢抓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市场机遇,在领导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大市场拓展的同时加强数字化经营管理。组织方面,全面导入数字化经营管理模式,构建“倒三角”敏捷经营组织架构,助推公司经营数字化转型。技术方面,构建全流程、自动化、敏捷高效的研发管理模式,健全技术财富共享库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构建强大统一技术基座和组件化的中台赋能支撑平台,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市场方面,一是启用北京全球业务和运营总部,全面拓展国家部委和北京区域市场,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能力;二是创新规范和推进“百城百亿”合资公司管理模式,形成技术和业务能力、管理创新的区域落地,成为公司深化全国区域布局的重要抓手和市场核心驱动力;三是探索城市级运营业务,推进“一行业、一平台、一数据、一服务、一运营”,整合行业应用场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吴志雄同志热衷参与各项公益事业,2017年发起设立丰泽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当选首任理事长,南威软件捐资1000万元,他本人捐资500万元。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他第一时间调集研发核心骨干组成多个项目突击队,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开发16套抗疫服务系统为各级政府机关、防疫部门提供支撑。如今疫情防控已成为一项长期工作,公司仍持续投入人力、费用到这项工作当中,至今已投入超千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系统的开发与运维。 

  近五年来,他先后获得中国软件行业年度领军人物、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领军人物、中国智慧城市十大影响力人物奖、中国ICT产业十大经济人物奖、中国软件行业优秀企业家、第十八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