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国权 福建天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发布时间:2021-06-22 15:54 信息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 | |

 

  邓国权,男,1951年5月出生,现任福建天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第十七届龙岩新罗区人大代表。 

  他是新中国成立后出生,在红旗下培养成长,自幼唱着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立志长大后成为对祖国有所作为的老三届一员,1969年参加国防建设,1981年下海创办养鸡场、青年乳品厂、地区豆浆晶厂、天泉生化厂,1996年创建了天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至今40余年,历尽坎坷风雨,正直刚强、坚守信念不改,立志为社会添砖加瓦决心不变。创建天泉药业二十五年来,在区区3万多米2的土地上建起5万多米2现代化生产车间和1万多米2的研发中心,设立了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化学药物中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百强企业、省工业龙头培育企业,先后完成了国家及省级科技项目23项,参与制订国家药品标准14项,开发国家二、三类新药依达拉奉、奥美沙坦酯等共30多个品规药品销往全国各地。他关心员工成长于2003年着手成立党、团、工会组织,成为省模范职工之家、区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投巨资建设花园式工厂,成为省级园林单位、省清洁生产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数百万元,支持贫困乡村建设,教育体育事业、抗震救灾等。 

  他专致药业发展,企业亩年创产值上千万元、纳税上百万元,近三年纳税费2亿多元。他先后获建国60周年创新人物、海西创业英才候选人、省科技管理先进工作者、龙岩市产业高地领军人才等称号,为龙岩的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