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健 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发布时间:2021-06-22 16:20 信息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 | |

 

  陈健,男,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公司创始人的他具有敏锐市场嗅觉,满腔热情,实干创业公司福建省唯一一家体育塑胶铺装企业,经过10年发展公司已是同行业中规模较大、生产较专业、设备较先进的体育塑胶铺装材料生产企业,期间(2015年)奥翔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先后收购了阿兰士塑胶有限公司、新丰塑胶有限公司,并新建预制型跑道卷材生产线。公司有员工近200人,多年荣获尤溪县纳税大户称号,产品销售全国各地,EPDM彩色颗粒市场占有率7%以上,全国排名第一。刻苦钻研,技术攻坚,他注重提升塑胶跑道、硅pu球场、人造草坪系列产品质量,质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他的带领团队技术攻坚,自主研发水性聚氨酯胶黏剂和EPDM彩色颗粒等核心技术产品,产品理化性能均达到或高于最新国家标准及各省、市、地方(团体)标准,在细分领域“运动产地用塑胶制造”中具有明显的领先地位。在高端体育场地铺装材料上,更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国际田联(IAAF)、欧盟CE和ROHS认证产品的企业。截至2020年底,公司发明专利1件,实用型新型专利33件。公司先后获得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2017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福建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第四批省级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乐善好施,爱国助乡,在公司持续发展过程中,他始终心怀困难群众、热心公益事业。近年来先后为县朱子教育发展基金、县扶贫基金会、县一中发展基金、尤溪县西滨青少年教育基地、慈善总会等捐款捐物达600多万元,每年还投入30万元专门设置“奥翔班主任”奖励基金,推动尤溪的教育事业发展。 

  2019年陈健同志被中共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授予三明市劳动模范称号。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