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满金 厦门市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发布时间:2021-06-22 16:30

| | | |

 

  郭满金,男,1948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福建省厦门市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的副理事长、厦门市电子信息产业商会会长、浙江商会名誉会长。 

  作为公司领导者,他缔造宏发奇迹,引领宏发从濒临倒闭发展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继电器制造供应商,带领集团公司历经30多年的发展,推动企业专注研发生产继电器产品,成为一家拥有14000多名员工、30余家子公司、建立了包含三大研发生产基地的全球化集团公司,公司产品涵盖继电器、低压电器、高低压成套设备、电容器、精密零件及自动化设备等多个类别。其中,宏发主营产品继电器品种多样化,广泛应用于工业、能源、交通、信息、生活电器、医疗、国防等领域,年生产规模20亿只,连续多年在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使公司成为国内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于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带领技术团队不断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企业成为全球继电器工业领航者。他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借助宏发自动化研发和制造经验自主开发完成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并出口法国大规模生产抗击新冠疫情和支持当地复工复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多年来,他先后获得 “江西省电子集团优秀经理”、“福建省‘九五’技术创新先进工作者”、“厦门市十大杰出企业家”、“海西产业人才高地创新团队领军人才”、中国汽车电子电器电机行业优秀企业家、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卓越企业家、中国汽车产业杰出人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人物、中国低压电器行业年度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