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跃明 漳州市恒丽电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

发布时间:2021-06-22 16:43 信息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 | |

 

  邵跃明,男,1969年4月出生,现任漳州市恒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钟表协会副理事长、ISO/TC114国际钟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官方任命的注册专家、SAC/TC160全国钟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SAC/TC160/SC1时钟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漳州市钟表同业公会会长、福建省家用电器及钟表出口基地商会会长、福建省工商联执委、漳州市龙文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漳州市工商联常委、龙文区工商联副主席、漳州市龙文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漳州市龙文区新经济组织英才协会副会长、漳州市经济管理促进会副会长、漳州市APEC商务协会副会长、漳州市企业与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漳州市商标协会副会长,漳州市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漳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漳州市龙文区众创空间产业协会名誉会长、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福建省中小企业专家库专家、福建省经信委工商发展资金项目评审专家、漳州市工业设计专家库专家、中国钟表设计大赛评委、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评委等。 

  作为公司创始人,他坚守实业、突出主业,带领集团公司历经26年的发展,推动企业专注研发生产钟表产品,成为一家拥有10家子公司,涵盖了钟表研发设计、电子商务、文化传播、境外投资、钟表博物馆、工业旅游等业务领域的集团公司,已形成石英手表、石英钟、电波钟表、机械手表及智能钟表等五大主导产品系列。钟表产品连续六年在国内行业市场排名前十,是中国钟表工业十强企业,中国钟表行业科技百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于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带领公司实施《阿米巴经营模式》、精益化生产、信息化管理、实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立高效精益管理体系。 

  坚持完善具有恒丽特色的自主开发创新与产学研协同创新开发体系,积极与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合作研发新产品,有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致力于钟表产业的发展壮大。他不断的促进漳州钟表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升漳州钟表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 

  参与发起成立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团结“产学研、媒用金”各方力量,致力于推广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与设计大数据基础研究,提升联盟区域内创新设计能力,将对促进漳州设计创新与升级,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区域的创新设计发展,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他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以漳州市恒丽电子有限公司名义积极捐赠现金及防疫物资,积极参与慈善义拍,用于支持防疫一线,为我省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长期为慈善机构、红十字会、灾区人民等慷慨解囊,并长期支持教育事业,供多名贫困大学生上学。此外,邵跃明还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设恒丽电子专业,并在恒丽新厂房办起了恒丽第一职业中专,免费为学生提供住宿,优先为学生安排就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起来,努力塑造优秀企业形象。 

  近五年以来,他先后获得“十二五”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管理与服务先进个人、2018年度福建省杰出质量人物、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漳州市创业之星、入选漳州市文化名家等称号。 

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