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政策解读】工信政策小剧场| “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新政”动画全解,2分钟看懂28条措施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2-01-26 17:16

  铛铛铛铛,《福建省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来啦!自2022年1月7日起开始实施,有3年哦《若干意见》提出28条措施,现在为你全面疏解一下! 

  《若干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各级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作用,优化惠企政策统一发布平台,强化责任落实。 

  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纾困帮扶作用。鼓励设立中小企业纾困资金,省级财政一次性安排2亿元用于两期省级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贴息;用好融资担保发展专项资金,担保代偿率上限从3%提高到5%,引导逐步降低担保费率至1%左右。 

  给予企业更大的融资支持。省级财政按我省中小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获得年化融资额不超过1%的比例,对供应链核心企业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鼓励对接国家基金,按照实际到资额分别给予5‰、1%奖励,根据“免申即享”的原则,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强化用电、用地等要素保障。加大稳岗扩岗支持共建共享服务配套设施。 

  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对入选的产业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资金补助,鼓励设计服务方式创新。 

  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高资金奖励标准,由原来奖励10万元增加到20万元;鼓励实施技术改造开展“专精特新八闽行”活动。 

  此外,《若干意见》还从逐步缓解企业成本上涨压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优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出台具体举措。 

  (关注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取更多内容!https://gxt.fujian.gov.cn/zwgk/zfxxgk/fdzdgknr/gfxwj/202201/t20220105_5808068.ht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