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政策解读】动漫解读丨我省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产业发展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2-05-23 16:14

  为壮大应急医疗物资产业规模,切实提升医疗物资保供能力,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工信厅联合各部门印发《福建省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一起来看具体内容吧~ 

  在加快产品创新应用方面,一是支持产品创新开发。对符合省级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条件的,最高给予300万元补助。对新认定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和工业和信息化类企业技术中心,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二是支持新产品产业化应用。支持应急医疗物资产品加快产业化,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新冠核酸检测试剂、鼻拭子、咽拭子、医用外科手套等应急医疗物资首次取得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产业化的,给予30万元奖励。三是推动科技成果对接转化。对购买重大科技成果在我省实现产业化的企业,按不超过实际支付技术交易额的30%予以补助,最高300万元。加速推进以消杀机为代表的冷链物流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与推广应用。  

  同时,在推动产业规模倍增和培育壮大优质企业方面也提出了奖励政策,如:支持企业改造扩产,设备投资最高补助10%;加快项目对接引进,单个项目最高补助1000万元;支持企业上规纳统,省级财政最高补助10万元;对企业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按档次给予一次性奖励;降低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列入省“专精特新”企业库的门槛,年营业收入条件由5000万元降低到2000万元。 

  除此之外,在推动市场循环畅通、优化审评审批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也提出了若干措施,注意~政策执行至2024年12月31日哦。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福建工信”微信号(二维码图片)阅读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