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视频解读】省工信厅等三部门出实招推进福建校园服饰产业发展
来源:福建省工业与信息化厅 时间:2021-06-03 15:23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教育厅、商务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校园服饰产业发展的意见》(闽工信法规〔2021〕48号),提出七大“意见线路”,推进我省校园服饰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快来了解一下吧! 

  “线路一”:加快龙头企业培育。企业可通过扶优扶强、策划引进、兼并、收购、联合等方式,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品牌企业,引领校服产业发展壮大!对企业生产校服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15亿元、20亿元的,当地工信部门可分别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万元、100万元、两百万元奖励,奖励资金可从省级下达的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中列支。 

  “线路二”: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强产业园区5G网络、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园区、集群整合各类资源,搭建线上线下一体的综合公共服务平台,为促进集群资源共享做准备。 

  “线路三”: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注意!这些企业可获奖励:对新认定的省企业技术中心给予50万元奖励,以及对有列入省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融合发展标杆的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200万元、50万元奖励。 

  “线路四”:创新市场营销渠道一方面加快培育新零售业态,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市场拓展能力。另一方面加强校服采购管理,促进产业良性发展。 

  “线路五”:加强品牌质量建设。除了依托石狮市、惠安县等一批特色产业名镇、基地,打响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做强“闽派”校服品牌。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即对新获得国家和省级“质量标杆”称号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80万元、30万元奖励。 

  “线路六”:强化创意设计。积极创建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奖励多多!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不超过80万元、50万元奖励。此外,也支持各地举办校园服饰设计大赛哦! 

  “线路七”:加强行业发展服务。开启“直通车”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同时,支持校服行业商协会规范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和市场开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