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届工艺品雕刻(石雕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省工信厅 时间:2023-10-17 1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石雕领域的优秀技能人才,推动我省石雕产业技能人才队伍传承创新,10月10-13日,福建省第二届工艺品雕刻(石雕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泉州惠安成功举办。竞赛由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省轻工业联合会、惠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传芳出席活动并致辞。  

   

  开赛仪式

  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李育明的《啸天》、蔡卓宏的《崛起》、郑嘉诚的《饱读狮书》等9件作品分获金、银、铜奖及优胜奖。根据竞赛规则,将对竞赛总成绩第1名选手,按程序向省人社厅申报“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对竞赛前5名选手,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金牌工匠”荣誉称号;对竞赛前2~10名选手,可在原有技能等级的基础上晋升一级,最高至技师。

   

  选手宣誓

  本次竞赛是对福建省石雕工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为参赛选手搭建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夯实石雕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全省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金奖:李育明《啸天》

  

  银奖:蔡卓宏《崛起》  

  

  铜奖:郑嘉诚《饱读狮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