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活动——走进尤溪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6-28 17:56

  今年6月27日是联合国第三个“中小微企业日”。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尤溪县人民政府、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2019年“中小微企业日”主题活动暨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在三明市尤溪县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全省“政策落实年”活动,推动惠企政策有效落地,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全省各地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产业园区、企业代表等260多人参加了活动。省工信厅郭学军副厅长、尤溪县县委书记、人大主任杨永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省工信厅郭学军副厅长在致辞中强调了中小微企业的地位和作用,勉励全省广大中小微企业要精干主业、打造优势,心怀大梦想、实现大未来,并对下一步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助力创新、创业、创造。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引领作用,办好“创响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持续为中小企业构筑创业高地、打造创业福地、生成创造宝地。二是做到亲商、安商、富商。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继续深入开展服务民营企业“三个一百”活动、政策落实年活动、“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推动各级惠企政策有效落地,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三是推动做强、做精、做优。要全力打造“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成长链条,给予企业个性化、专业化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鼓励中小微企业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培育更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一批冲出八闽、问鼎华夏、走向全球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 

  杨永生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尤溪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把扶持中小微企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实现尤溪县中小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此次活动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邀请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三明市工信局、三明市税务局等部门详细解读中小微企业服务券、人才引进、财税政策、福建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10条措施以及三明市加快民营企业发展21条措施等惠企政策,并为尤溪县150多家规上企业进行企业经营管理提升培训,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二是举办全省首个“政企直通车”尤溪经济开发区服务站授牌,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推进惠企政策落地实施。三是表彰2018年度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十佳平台”,树立典型示范,引导各综合窗口平台、产业集群和专业窗口平台积极对标找差,着力优化服务。四是举办重点企业产融对接签约仪式,16家企业与银行成功对接授信金额8.0967亿元的融资需求。 

 

  图为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郭学军副厅长致辞

 

  图为郭学军副厅长为“政企直通车”尤溪经济开发区服务站授牌

 

  图为重点企业产融对接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