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坊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8-02 10:01

  7月31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2019年“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坊启动活动。该项活动以“聚创意 进企业 促融合”为宗旨,是省工信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全省制造业企业对接海峡两岸高校优秀设计资源与人才平台,助力制造业企业产品设计创新,推动高质量高颜值福建发展的大型工业设计对接活动。 

 

  启动活动上,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林伟会长介绍本届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参与设计坊的两岸师生及承办企业代表分享了参与活动感受。 

 

图为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致辞

  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坊历经三年积累,创作作品600余件,50余件设计作品由企业组织申请专利,有10件以上作品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等多个工业设计奖项,其中50%左右的作品可直接落地产业化。活动已成为闽台交流合作的品牌,是一场有活力、有颜值、有成果的活动,为两岸政、产、学、研合作提供新的模式,成为福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据了解,该项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承办企业及设计作品覆盖我省纺织鞋服、消费电子、大型装备制造、智能产品、家具家电、食品、工艺品、竹产业、茶业、儿童益智产品等多个产业领域,由海峡两岸高校师生围绕承办企业产品设计主题,在外观、结构、功能、和产品体验等多方面进行设计创新,激发企业创新动能。 

  本届活动于7月28日-8月17日在全省15家承办企业分两个批次开展,来自海峡两岸43所重点大学的128名设计学子、10名两岸高校优秀导师参与活动;今年入选活动的128名学生中,研究生达到近30名,学员质量大幅提升。师生在入驻承办企业后,将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设计创作,通过了解承办企业的企业文化、生产工艺、产品特点和市场导向,按照企业的需求进行头脑风暴,提出设计理念与草案,在企业研发人员与导师的指导下优化产品、完成设计成果,并争取落地转化,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省工信厅、省台港澳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各设区工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参与设计坊活动的海峡两岸师生代表、承办企业代表参加了本届启动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