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字基建 共筑安全基石
2020年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暨首届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在福州马尾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23 10:4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实施企业“上云上平台”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大力培育高素质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人力和资源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于10月22日-23在福州马尾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共同主办“2020年福建省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暨首届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大赛由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信息安全资质服务中心承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建省信息产业工会、福建省互联网信息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协办。

  

    本届大赛以“助力数字基建,共筑安全基石”为主题,模拟工业制造业、电力、市政、水务、轨道交通等其中一个关键基础设施的仿真控制系统开展“攻”与“防”对抗赛。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学军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省工信厅将紧紧抓住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这个战略制高点,构建开放共享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为加快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举办省工控大赛和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是我省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础支撑的“实战演练”;是培育高素质网络安全技术人才队伍的有效途径。

  

  来自福建省内在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应用具有一定经验的相关企业、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的在职人员和学生分别组成、经线上预选胜出的30支参赛队伍、裁判、专家学者、全省工信系统、测试机构、工控设备、信息安全厂商以及相关工业企业负责人、安全技术骨干共500余人到场比赛、演讲、交流、观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