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电力应急抢修 提前40小时复位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30 13:03

  7月19日,省工信厅接到报告,晋江燃气电厂分输站存在影响安全生产隐患,需要停气检修。

  “安全隐患是头等大事,一刻不能等”。接报后,省工信厅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快部署、严落实,争分夺秒开展抢修工作。厅长翁玉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分析隐患,紧急部署抢修工作举措,强调“必须快速消除隐患,必须不影响群众生活、必须不影响工业生产”。

  “三个必须”是铁的要求,也为抢修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厅工作专班迅速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相关处室派出精干力量组成。分管厅领导郭学军组织召开电力迎峰度夏联席机制成员单位会议,多方研究决定利用台风“烟花”影响期和周末负荷较低的窗口期,于22日0:00开始抢修。

  为了确保检修工作万无一失,省工信厅关口前移,派出四个专项工作组,分赴中海福建天然气公司晋江电厂分输站、晋江市和石狮市、南部主要发电厂,一线指导协调抢修、有序用电、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和电力设施保护等工作。

  按照统一部署,各路人马也迅速集结到位。中海福建天然气公司严密制定抢修方案,组织抢修队伍,倒排进度,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开展抢修作业;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临时调整局部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负荷转移准备;晋江市、石狮市供电公司配合当地工信部门做好有序用电准备工作。

  各部门以群众利益为第一位,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在不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下,比原计划提前40小时完成抢修保电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隐患,消除了对晋江、石狮电力供应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我省工业重镇晋江市、石狮市百姓生活安定、工业生产稳定提供了坚强的能源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