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产融合作•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活动在福州召开
来源:中小处 时间:2021-11-17 15:26

  11月16日下午,省工信厅联合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福州,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福建省“产融合作•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活动。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大伟在北京视频出席活动并致辞。13家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其他30多家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等通过云会议室参加活动。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部分有股权融资对接需求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代表,以及当地部分投资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图为投融资对接活动福州会场

  郭学军副厅长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及其他社会资本对接合作平台,帮助企业畅通融资渠道,扩大直接投资,助力福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福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目标,实施“专精特新”提升工程,累计认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15家,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1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55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造氛围更加浓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产业基础更加扎实,蕴含的投资机遇无限,欢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及广大投融资机构多到福建实地参观考察,深耕福建、投资福建,给予福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大的支持,省工信厅将认真做好对接工作。他强调,下一步省工信厅将充分发挥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其他创投资本的对接合作,常态化跟踪推进投融资机构与企业洽谈对接,促进合作落地、项目落地、资金落地,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我省中小企业,帮助中小企业稳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图为郭学军副厅长致辞

  曲大伟总经理表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是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有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工信部推动设立的、专注于中小企业股权投资的国家级母基金。基金将持续围绕“专精特新”培育工作,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坚持投早、投小、投创新,努力培育更多的“小巨人”和“单项冠军”,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图为曲大伟总经理在北京致辞 

  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我省近期出台的对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融资的优惠政策,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有限合伙)管理机构代表毅达资本分享了在闽投资经验,福建德尔科技有限公司在龙岩分会场分享了公司通过基金融资助力企业发展经验,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特仪科技有限公司、中海创科技(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场项目路演,有关投融资机构与路演企业互动交流。   

图为福州活动路演现场 

  据悉,为了办好本次活动,省工信厅还专门征集推介了28家有基金融资对接需求的企业,融资需求近20亿元,进一步引导投融资机构与意向融资企业加强对接,增进沟通与了解,进一步明确需求与定位,为后续合作落地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