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3-03-30 15:17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周祖翼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把科技创新和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3月28日,省工信厅在漳州召开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谋划工信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厅科技处、各地市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斗志。各地市对近年来工信科技创新工作成效、举措及2023年工作思路做汇报交流,省工信厅科技处就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工作要点进行部署。郭学军副厅长在会议中指出,我们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全省工信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周祖翼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创新是新型工业化的根本动力,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二要摸清底数。各地要对辖区内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行业细分领域代表性企业,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平台、团队,做到如数家珍,了然于胸;要了解创新工作的痛点堵点,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发展的生态环境。 

  三要创新工作。各地要深入挖掘在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及核心领域发挥作用企业,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支持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在各自产品领域形成独特优势和产业地位;成立产业工作专班,借助专家力量,组织专题研究,强化专项督促,加快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加强重点产业专利布局,建设高质量制造业标准体系。 

  四要抓好落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一抓到底,发挥工信系统是企业“娘家人”的传统,深入重点行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 

  3月29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丝钟表博物馆、漳州科华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