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3-11-15 10:33

  2023年11月10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福建会堂胜利召开。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陈雁莅会指导并讲话。厅领导,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直属单位、离退休党支部143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副厅长郭学军应邀列席会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受邀参加。

  

  图为 省工信厅直属机关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现场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添富同志代表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在大会上作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建设模范机关 打造过硬队伍 为推进全省新型工业化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机关党的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进行了部署。

  图为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同志在会上讲话


 

  图为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添富同志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大会认真审查和通过了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及直属机关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图为 大会表决通过工作报告


  陈雁同志对大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省工信厅直属机关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省工信厅工作实际,锚定“走前头作表率”目标要求,模范机关创建有特色、机关党建载体有创新、全面从严治党有抓手、推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有成效。希望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发展路径;要忠诚履职尽责,形成共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与全体党员一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

  图为 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机关工会主席陈雁同志到会讲话


  翁玉耀同志代表厅党组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班子表示祝贺,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抓党建、狠抓队伍、严抓作风、紧抓纪律,政治机关建设巩固拓展、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有力、基层组织基础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为机关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以绝对忠诚为魂,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理论武装为本,深学笃行悟思想;以服务大局为重,忠诚履职勇担当;以夯基垒台为要,大抓基层强基础;以从严从实为基,正风肃纪优生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尽快融入角色、投身工作,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带头加强学习、带头维护团结、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廉洁自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求广大党务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锤炼过硬本领、涵养奉献格局,积极投身到机关党的建设事业中去。

  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型工业化福建篇章作出贡献!

  图为代表填写选票

  图为代表投票

 

  图为 中共福建省工信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全厅代表和嘉宾合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