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供需对接活动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4-04-12 15:30

  4月11日,福建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电子信息产业供需对接活动在福州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对接”形式,旨在扩大福建省电子信息产品市场知晓度和行业影响力,促进电子信息产品供需对接,鼓励企业开发新技术、推广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学军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工信厅有关处室、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设区市工信局有关领导,全省各地100多家电子信息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领域。福建省历来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一以贯之地将电子信息制造业作为主导产业培育,大力实施“芯屏”工程,一批重大项目先后落地,从“缺芯少屏”到“填芯补屏”进而到“增芯强屏”,产业由小到大奔强,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计算机和网络通讯设备、LED、锂离子电池等细分产业形成了较好的发展基础,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活动现场举行了福建省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发布了31款具有先进性、新颖性和适用性等特征的电子信息新产品,展现了我省电子信息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等创新成果。冠捷电子、立达信、长威信息、合信创展等企业代表现场进行新产品推介,厦门天马微、科华数据、星网锐捷等龙头企业发布采购需求。现场促成省内26家电子信息企业达成了15个合作项目,意向签约金额共计27.6亿元。 

  此次活动聚焦供需对接,内容丰富,涵盖电子产品展示、企业服务对接等。现场专门设置福建省电子信息产品展示区,来自中科光芯、科立讯、星河电路、毫米电子等20余家电子信息新产品企业集中展示展览企业创新产品。活动还邀请了赛迪研究院专家作“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分析”主题报告、华为专家作“赋智转型 拥抱新质生产力”主题报告,为电子信息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指导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