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信局长专题研修班在榕举行
来源:福建工信 时间:2023-11-02 16:1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干部教育培训要求10月30日,省工信厅在福州市举办全省工信局长研修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委托,厅党组成员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添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吴添富副厅长以“提升工信工作专业能力水平,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为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开展研修的意义、学以致用的思考、严实学风的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旨在通过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市县工信部门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带动提升全系统领导干部的专业化水平。 

  吴添富副厅长指出,此次研修班是近年来厅里首次举办的、面向全省市县工信局长的一次线下培训,不仅是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要求,是提升工信干部能力水平的需要,也是加强上下联系沟通的“桥梁”“纽带”,具有重要意义。 

  吴添富副厅长强调,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信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信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定位、阶段性特征、面临的环境条件变化,以及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着眼助力工业强省建设、率先实现新型工业化,紧紧围绕“如何更好地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智改数转、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大企业梯度培育、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完成今年工业稳增长任务目标和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等工作重点,结合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边学习边思考、边互动边探讨,进一步理清工作方向,谋划提出务实举措,用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为确保完成教学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开班式还对学习纪律作了具体要求。各设区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和部分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领导、负责同志,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