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到底”努力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作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8-02 10:10

  7月31日,省工信厅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作题为《共同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专题党课。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晓丁和许国旺、卢斌同志莅临会议指导,省工信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图为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作专题党课 

  翁玉耀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伟大成果,必须深刻体会新思想的理论科学性、立场人民性、实践指导性的特点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品格,更加自觉地把新思想贯彻到工信事业发展、机关党的建设、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全过程,努力成为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翁玉耀提出:一要坚持“一学到底”,学好新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花精力、下苦功,挤出时间学、不耻下问学,做到常学常悟、常学常新,学思用贯通,在真学真懂真信中加强理论修养,努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二要坚持“一竿到底”,抓好调查研究。摸情况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寻对策要“不撞南墙不回头”、求成效要“不到长城非好汉”。坚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要急企业之所急,立马就办;善于从“小切口”推动问题整改,正确处理好短期和长期、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三要坚持“一抓到底”,促进工作落实。以真抓得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盯紧全程、盯实关键节点、盯住重要环节,紧抓快干,不抓出成效誓不罢休。四要坚持“一督到底”,做到真督实查。敢于较真碰硬,全过程督、领导带头督,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对重点问题要盯住不放,情况不搞清楚不放松,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五要坚持“一严到底”,守纪律讲规矩。决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努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努力在机关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

  翁玉耀对当前的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理论学习再深化。继续在加强学习上走深、走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沉下心、下功夫,读好规定书目,学好必读篇,打牢学习教育基础。二要调查研究再深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政策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转化为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的具体行动、可行措施。三要检视问题动真格。重点围绕“六个对照”,坚持刀刃向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五个方面差距”,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挖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要整改落实务实功。把“改”字贯穿始终,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结合尚未完成的巡视整改任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一体整改。五要推动落实见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紧盯序时进度,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工业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